伽笙

不慕天堂,祈存地狱。敬,我被挫骨扬灰无处安葬的三观。

风过南山(尾声)

张日山离开之后,张起灵从隔壁的房间里走出来。

“你决定好了,真的要走?”

尹南风低头看着自己早已变得冰冷的右手,仿佛依然能感觉到那滴水滚烫的温度。

“张起灵,你明白的,我非走不可。”

“不,我不明白。”张起灵靠着墙,抱着胳膊看尹南风,“别说别无选择,尹南风。明明你有另一条路,却非得给自己选一条死路来走。”

尹南风抬起头:“张起灵,如果我选了另一条路,那么你告诉我这么多年折腾下来,还有什么意义。”

“可是现在你就要把自己的命折腾没了!当初吴邪吃下去的那一颗麒麟竭是我们误打误撞,而你手上的那一颗你竟然什么都不说喂给了梁湾!”

“那不是我的,很多年前它就在那了,我只不过是一个执行人。”

“尹南风你到底明不明白,哪怕把九门和新月饭店所有的人都派出去找麒麟竭也无异于大海捞针。就凭你那破运气,你觉得你还能等到第三颗麒麟竭吗?没有麒麟竭,我就算把吴邪的血都放干了,也改变不了你被鹿活草改造过的身体!”

“张起灵,好歹我还有十年的命呢,别说的好像我明天就要死了。我这么多年一直困在新月饭店,早就累了。我想到处走走,剩下的这十年,我总得为自己过一过。你也说了,我这破运气,活太久了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天爷看我不顺眼就再捅我一刀。你也别老觉得欠我的,当初我们说好了,你帮我打开张家古楼的禁制,我们就两不相欠。你要实在是放不下,我走以后,你就搬到新月饭店去吧。反正你也不用再回去守青铜门,不如帮我看着点儿清浅吧。她太年轻,又满心仇恨,我怕她应付不过来。“

“尹家内部的事,我不适合插手。这件事交给张日山,有尹新月那一层,他更名正言顺一点。”

尹南风想了想,觉得张起灵说的有道理,便没反驳。只是提醒自己之后记得跟罗雀说这件事,让他去告诉张日山。

“我跟你一起走。”

尹南风讶异的抬头看一眼张起灵。

“你把声声慢和罗雀都留下了,你的身体这一次亏损严重,谁都不知道你到底还能不能撑十年。老天爷不待见你,哪天收你回去,也总要有个人给你收尸。你放心,回来以后我会帮你看着新月饭店的。”

尹南风笑了,不是她平时克制而又冷淡的那种笑,而是发自内心的,释然的轻笑:“张起灵,谢谢你。”

三个月后,尹南风和张起灵一起离开,没有跟任何人告别。

七年后,新月饭店搬进了第二个姓张的男人。

只是再也不会有一个姓尹的女人发消息给一个老不死的手机狂魔说,下雨了,记得带伞。

那一阵风消弭无踪。

而有些人的心里,台风过境,山崩地裂。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